新闻聚焦

学校举办2015年以来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7-02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丁继国 摄影张玉贤)6月27日,学校干部教育培训暨2015年以来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学校在校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党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主持开班典礼。


  储祖旺表示,本期培训班是学校近年来首次对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既是落实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更是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层干部培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强调,干部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重要保障。加强对全校干部的集中教育培训,既是深化学习型组织建设的需要,也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更是学校抓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我们要把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必修课,切实做到在学习中把握、在内心中认同、在行动上践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他希望全体干部能学深悟透,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担当能力,为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结束后,集中培训环节邀请了湖北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校长王焰新、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原校长汪连天、华中农业大学纪委副书记李金发、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孟芳兵等5位专家作专题报告。


  乔志强围绕《高校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分别从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丰富内涵、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全面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等关键问题。乔志强强调,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高校师生的政治信仰;二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三要创新思想教育,培育时代新人;四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


  王焰新以《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干部》为主题作报告。“何为干部?干部为何?干部何为?”王校长以“地大干部三问”开篇,引得全体干部深思。他指出,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要立志做大事,为师生做实事。他强调,广大干部要对照好干部标准,对照学校发展需求,不断增强“八大本领”,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在服务大局中凝神聚力,在聚焦主业中实干担当,为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汪连天以《高校干部领导方法与艺术》为题演讲。“高校领导干部既要成为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又要成为实干家、教育家、演讲家。”他表示,提升高校干部领导艺术,要强化“五种意识”,提升“五种能力”,养成“五种习惯”。


  李金发以《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和思考》为题作报告。他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构建“党建+”八大模块,聚焦“三个主体”,抓实“五个到位”,力求把教工党建与学生思政无缝对接、教师育人与学生成才融合发展,以实现党建引领、支部生动、党员示范、全院实干、事业发展目标。


  孟芳兵以《忠诚干净担当,勤奋厚道无私——做新时代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高校干部》为主题,分别从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肩负的责任使命和应有的能力素质两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新时代高校领导干部必须在艰难困苦面前,经得住考验,在攻坚的急流险滩面前,经得住挑战,在利益得失面前,经得住诱惑,不断锤炼政治品德、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昂扬状态、筑牢纪律底线,对标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画好勤奋厚道无私的朴实自画像。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网络培训、总结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培训结束后将开展分组讨论,各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主题开展交流。培训结束后,将举行闭幕式,颁发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