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赖宏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9-12-04点击:

  12月2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建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赖宏教授受邀到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校校领导,中国农业银行武汉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城一行,南望山校区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主持报告会。


  赖宏以《“中国之治”:密码、图谱与战略部署》为题,围绕“中国之治”是全会的主题、“中国之治”的“制”胜优势、“中国之治”的总体部署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背景和考虑,全面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三个重要论断,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部署。


  赖宏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增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自信、锤炼党性的思想自觉,增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唐辉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紧锣密鼓部署安排,力争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学校事业加快发展。


  唐辉明强调要求,全校上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学校改革发展需求和本职工作,不断深化学习贯彻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覆盖全校全体师生;二是广泛多样讲,特别要在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上下功夫,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要务实加油干,立足学校改革发展需求和本职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服务美丽中国、宜居地球中谋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治理。(文/霍少孟 图/张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