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519名党员发展对象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2-11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发展对象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发展质量,12月7日,我校举办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副校长王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东华教授,全校519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吴东华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的辅导报告,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出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历经的三个重要发展阶段,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98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宝贵经验。


  王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搭平台,牢记使命担重任》的辅导报告。他用案例和数据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并立足于学校的发展,以新校区的建设、氢能源汽车的研制等为例,展现我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成果。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成金华作了题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六大纪律》的辅导报告。他阐述了党的纪律发展沿革和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的重要意义,系统归纳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用违反纪律的典型案例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严峻性,他教导大家要讲党性、重品行,做守规矩、懂纪律的合格党员。


  储祖旺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长之路》的辅导报告。他阐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内涵和应具备的特征,号召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在实践中升华认知,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理论者和实践者。


  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共24学时课程,内容涵盖党的伟大历程、党的纪律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通过集中授课、学习讨论、社会实践、闭卷考试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推动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增强党员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提高我校党员发展质量。

   

  为优化和解决两校区同步授课问题,本次党课继续采取南望山、未来城两校区同步视频直播模式,师生反响良好。(孟庆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