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15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可欣)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 11月1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竞赛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答学习之问,筑理论之基”,近3600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竞赛。


  知识竞赛内容丰富、站位高,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党章党规党纪(含《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


  为保证此次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全力以赴、精心筹备,认真部署,明确分工责任。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采取封闭出题、密封试卷,各学院、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配合,全力做好考务相关工作,确保竞赛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知识竞赛营造了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的理解,提升了广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促使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热爱党、忠于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推进全体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深入开展。